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抓,本土笑星大兵和同升湖山庄业主表谢意
新湖南 • 城事
2019-04-22 15:01:27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杨洁规) 近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消息一出,当地群众拍手称赞。今天上午,同升湖山庄业委会成员、湖南本土相声演员大兵及部分同升湖山庄的业主,自发地制作了锦旗,感谢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匡扶正义。

现场:小区业主自制锦旗表谢意

记者注意到,10余名小区业主手举印有“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扫黑除恶行动神速、秉公办案还我公道”等字样的锦旗,准备送给省、市扫黑办及专案组民警,众多业主中,还有本土笑星大兵的身影。

“同升湖业主的共同心声就是这8个字,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对政府、警方的感激都写在锦旗上。”大兵介绍说,十几年来,王忠和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小区为非作歹,让大家没有舒坦日子。

说起王忠和的恶行,其他业主纷纷表示,2009年,王忠和在小区C区违建一栋别墅时,多数参与维权的业主遭到打击报复,轻则被人堵了几天门,重则被打伤入院。“我们打内心地高兴,总算打掉了这个恶霸,扬眉吐气了!”

记者还了解到,锦旗的具体赠送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细节:大兵实名举报,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今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大兵,在电话中,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的“故事”。

2012年,大兵被小区业主推选为第一届业委会主任,因为业主与同升湖物业公司之间存在诸多矛盾,业委会按程序炒掉了同升湖物业,并请来了新的物业公司,但因同升湖物业拒绝移交,新物业公司只干了3个月就撤出了。新物业撤走后,同升湖物业又回到了小区。“因为自己和黑恶势力作斗争,才被王忠和等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针对今年年初,网络上出现大兵欠70万元水电费的传闻,大兵回应说,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当时物业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已通过双方审计。为了讨还公道,大兵当时就着手搜集王忠和的违法证据,并打算同他们斗争到底。“我也算公众人物,他都肆意妄为,更何况其他业主,所以我站出来实名举报,提交了很多证据给公安机关。”

“担心被报复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大兵说,“我一丝一毫都不怕,你怕他,他就欺负你,你不怕他,他就没办法。”

延伸:警方请你举报他们的违法犯罪线索

记者从长沙警方获悉,公安机关正面向广大群众收集王忠和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也敦促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警方表示,对于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5000至2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作者:记者 杨洁规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