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区房名不副实了 这些入学新政家长要了解一下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4-19 16:43:5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总共分为十点,涉及到中小学招生的各个方面。今年的中小学招生与往年相比更多了变数。





此前,义务教育的单校划片招生规则,引发了“学区房热”,“天价”学区房的出现,使得房地产市场的畸形发展。目前,很多城市仍执行单校、多校划片并存,其中北京市各区并未完全落实多校划片。今年,北京市教委提出,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如今,单校划片不再是唯一的入学规则。





每年小学入学报名季,“8月31日”这道“硬杠杠”总会成为困扰不少家庭的“拦路虎”。最近,朋友圈就流传着一条“教育部出台新政策,对2019年小学入学年龄有新调整,入学年龄可以放宽至当年12月31号前”的消息。入学年龄的设置牵涉到千家万户,这一消息是真是假?




在义务教育实现全面普及和免费后, 国家明确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动义务教育资源均衡,最大限度地凸显“有质量的教育公平”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所有学生创造平等机会的努力。努力实现让所有的适龄儿童少年都“上好学”的目标。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