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人民币升值 五一出境游去哪儿最划算?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4-18 15:54:20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旅游市场得到了迅速升温。在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今年“五一“放假和调休计划后,不少人立刻调整了自己的假期计划,更是有不少嗅觉敏锐的旅游爱好者第一时间抢订了机票和酒店。




去年10月中下旬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不论是对美元,还是对一篮子货币,人民币汇率都上涨了3%以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意味着在境外的购买力全面提升,同样的钱在境外能买到更多商品和服务,出境游更划算,今年的“五一”凭借着可以拼长假的优势,也成了全年出境游最佳时机之一。




据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公民在海外遇到各种风险,比如被偷盗、抢劫、发生车祸、遭遇恐怖袭击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出境旅行的风险不容忽视。我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示广大公民:出境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并根据每个国家风险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了各种安全提醒。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公民,出境旅游要注意安全,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