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市霸”不再来商场“打卡上班” 商场客流量提升70%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9-04-17 19:41:01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为薇 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开栏语: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刻。经过湖南政法战线一年多的奋战,很多遭受小黑小恶势力侵害的老百姓又露出了安心的微笑。新湖南客户端推出《从“打小”看百姓获得感》专栏,让我们通过百姓的视角,了解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

核心提示:砸场堵门、破坏电线、张贴侮辱性材料,对商场持续滋扰;在公共道路私划20多个停车位,非法强征停车费。在株洲市芦淞区,曾经有一伙以谢伟为首的涉恶团伙盘踞于此,让商户、百姓痛恨不已。2017年10月,该团伙落网后,芦淞商圈的接警量明显减少。一家百货公司的负责人用一个数据展现他们的获得感:“我们商场的客流量如今增加了70%。”

“市霸”每天来商场“打卡上班”

2019年4月17日,再次聊起谢伟这个“混混”,株洲信佳百货负责安保的刘先生直摇头。

刘先生在信佳百货工作近20年,从2014年起,公司员工接二连三地向他反映,商场受到了谢伟及其团伙成员的滋扰——

谢伟纠集“马仔”每天到信佳百货门口“打卡上班”,砸场堵门、破坏电线、张贴侮辱性材料、在商场门口播放高音喇叭对商场及其负责人进行辱骂……

信佳百货是株洲本土企业,耕耘市场20多年,谢伟的不断滋扰,导致坊间谣言四起,商场生意日渐萧条。

这个在商场门口扬言“维权”的谢伟到底什么来头?

原来,谢伟以过往“协议”为依据,自称信佳百货名下银滨楼一、二楼商铺应归其所有。而事实上,这些商铺是谢伟与合伙人共同发起成立的胜英公司的“公产”。2010年1月10日,谢伟利用职务便利,将其占为己有,并私自将商铺隔成小仓库出租。据查,截至2014年案发时,共有106万元租金及管理费流入谢伟私人账户。

与信佳百货相邻的西海龙苑农贸市场也未能幸免。谢伟及其同伙挨家挨户发宣传单,要求商户将租金交给他,并举着大字报游走于农贸市场,强行拉住前来买菜的客人,不断“宣讲”自己的“维权”经历,四下辱骂胜英公司及信佳百货。

不仅想占商铺,谢伟还想尽办法霸占公共道路。在银滨楼四周的公共道路上,被谢伟及其团伙成员私自划出20多个停车位,通过锁轮胎、恐吓等方式强行收取过往司机的停车费。据统计,这笔非法收入共计4900元。

满满的获得感:客流量增加了70%

每每遭遇谢伟的滋扰,信佳百货及西海龙苑农贸市场的负责人都会报警。然而,警方接到的却不止受害者一方的电话——谢伟同时也会拨打电话报警,声称自己要“维权”。

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汤辉赞告诉记者:“此前,仅信佳百货一地,关于被谢伟滋扰事件出警量最多的一天有十几次。自从谢伟等人被抓捕归案后,该地区接警量明显减少。”

2018年10月31日,株洲市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谢伟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其团伙成员谢魁维、李雪境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3年6个月不等。退还侵占胜英公司财产,赔偿信佳百货经济损失。

“政法机关不遗余力地办案,惩处了犯罪分子,我们放心了”“我终于体会到一句话,正义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如今,从与信佳百货员工的聊天中,记者听到的是满满的安全感。一位员工告诉记者:“以前上下班都很害怕,需要家人接送,现在可以来去自如的感觉真好。”

从门可罗雀到宾客盈门,这是信佳百货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刘先生介绍,百货公司的客流量较谢伟团伙横行时增加了70%,生意不断回暖。而在西海龙苑农贸市场的早市,耳旁响起的不再是不堪入耳的叫骂声,而是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