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早打小,出来混的是时候醒了
新湖南 • 湘江评论
2019-04-17 15:14:41
首页头条收录

江声

吃香喝辣、称王称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前,黑恶分子的好日子到头了。坚持打早打小,打掉“大哥们”的生存土壤,出来混的更是时候醒了。

没有人是天生的黑恶分子。黑物业、“沙霸”、“村霸”的形成,也正是从小黑小恶发酵而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锋芒对准这些群众反映最激烈的黑恶问题,利刃所向,害群之马纷纷伏法。避避风头、换换码头,混混们的经验,“大哥们”的套路都不灵了。

哪里有黑恶分子,哪里就有群众的眼睛。扫黑除恶,打早打小。通过紧紧依靠群众,推动治理关口前移。不论黑恶分子的伪装多么精妙,团伙多么严密,都挡不住人民力量的雷霆之势,万钧之力。小混混闯成龙头大哥的幻想,更只能是黄粱一梦。

法治社会绝不容“大哥们”的江湖。套路贷、地下出警队……涉黑涉恶的行当,必将付出法律代价。扫黑除恶,打早打小,也是在治病救人。警示做着“大哥梦”的混混们,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