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麓区一个涉黑犯罪团伙被打掉后,群众拍手称快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9-04-14 07:26:28

“没有阻工闹事的人,施工环境好多了”

岳麓区一个涉黑犯罪团伙被打掉后,群众拍手称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廖俊康)“以周×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被抓获,目前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近日,警方的一则通报,让岳麓区洋湖街道辖区各项目工地负责人和群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时间回溯到去年9月,洋湖街道工作人员在宜家项目工地协调处理问题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以周某等人为首的团伙因经济利益问题在项目工地阻工闹事。洋湖街道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至公安机关。

今年3月19日,在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市、区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对以周某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进行了统一抓捕。警方查明,该团伙长期盘踞洋湖街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等19人因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罪名,被长沙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一个宗族涉黑犯罪团伙长期为非作歹,背后有没有相关部门不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是不是有人为其撑腰,充当‘保护伞’?”在街道扫黑除恶案情分析会上,洋湖街道工委书记黄大勇的一连串疑问,让街道纪工委的同志感到肩头责任沉甸甸。很快,街道纪工委全面展开核查工作,与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坪塘派出所联动,为专案侦查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3月27日,洋湖街道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案情通报会暨宣传发动会,通报“8·30”专案案情,针对辖区在建工地再次进行摸排,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再发动。

“现在没有阻工闹事的人,施工环境好多了,问题解决得也快了!你看,我们的建筑天天在‘长高’!”宜家项目施工协调负责人陈宇笑着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洋湖街道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特别是“8·30”专案后,街道辖区工地施工环境明显变好,群众拍手称快。

责编:姚帅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