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打“伞”破“网”处理处分80人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9-04-13 06:4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皮柏枝)昨天,记者从常德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市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问题,截至4月7日,受理线索499条,处理处分80人,其中6人移送司法机关。其中,查处的常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圣友、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进、桃源县砂管办原副主任曾征、武陵区丹阳派出所原所长吴昱霆等典型案件,产生了较大的震慑效应。

自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开展以来,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常德市纪委监委通过走村入户、随机调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督促整改了一批线索摸排不力、工作推进迟缓等突出问题。问题线索数量缺乏、质量不高是影响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瓶颈问题。为此,该市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等相关单位定期会商,实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截至目前,公安等政法机关共向市县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74条。

同时,该市还建立了“三督三查”机制,对公检法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由该市纪委监委督案件进度、查履职履责情况;督线索移送,查“保护伞”情况;督案件处理,查办案质量情况。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