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扶贫房”墙砖竟一掰就碎!扶贫怎能掺假?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4-12 16:06:45

住进新房子,对人们来说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最近有一部分人们却因为房屋的质量问题感到头疼。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省渑池县雪白村和同康苑两个易地搬迁点房屋出现质量问题,那里的一百多户百姓,有家不敢住,有苦不能言。



当地不少贫困群众表示,党和国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建设新村,改善贫困生活,是他们一生最大的幸福。但这个好政策眼下在个别地方却变了形、走了味。精准”扶贫异化为了“作秀”扶贫,扶贫的意义就会悄然变质。党和国家筹措的扶贫基金建设的扶贫新村,就这样建成了让百姓提心吊胆的豆腐渣工程。



扶贫工程竟然也敢造假,扶贫搬迁新村变成了豆腐渣工程,一些贫困户明明尚未脱贫,但个别政府为了政绩,竟然让贫困户被脱贫。盖房、修路这样的扶贫工程,本来是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重要工程,旨在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脱贫致富。



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表现值得警惕。脱贫攻坚战要实打实战,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绝不能让党的好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走样。“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向前,才能做好这一项扶贫工作。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