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响”誉世界 箭无虚发 混凝土泵车领先者响箭重工参展2019 CICEE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9-04-10 10:40:10

响箭重工

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位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十年以来,响箭重工从中联重科供货商,到国内小臂架行业的翘楚;从简单的机械及零部件制造加工销售,到提供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成套解决方案,响箭重工董事长阎军分享响箭壮大秘诀是,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更要放眼全球。

响箭重工董事长 阎军

3月26日,走进响箭重工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厂房外,停放着1台上个月下线的4轴58米的混凝土泵车。响箭重工董事长阎军介绍,这台自主研发的泵车出厂仅1个月,便接到了近2亿元的订单,不少订单来自缅甸、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

4轴58米的混凝土泵车

据了解,该泵车是目前国内车身重量合格的4轴混凝土泵车中臂展长度最长的,可满足更高规格的桥梁等建筑物施工需求。

“为满足供不应求的泵车订单,响箭重工占地23亩的2期厂房,将建设自动化装配线,今年6月可投产;3期厂房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凭借优势产品和产能不断扩大,响箭重工生产的泵车已有底气冲击国际市场。未来3年,企业的出口额预计可达10亿元。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响箭重工的混凝土泵车还出口到墨西哥、新西兰等国家。

据悉,2015年,湖南响箭重工终于生产了第一辆泵车,卖了近100万元;2017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2018年前9个月,销售收入突破1.8亿元,全年收销售收入接近3亿元。

“未来,响箭重工仍将在混凝土机械行业里精耕细作,朝着‘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智能化机械’的方向发展,做能屈能伸的混凝土泵车领先者。”阎军曾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5月,响箭重工将借助“家门口”的国际工程机械展会平台,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S1馆以810平方米展示面积,参加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全面展示企业的最新产品,寻找更多的国际客户。

责编:唐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