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职院校“单招”进入笔试面试 湖南交通职院考试现场火爆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09 20:18:45


高职院校“单招”进入笔试面试

湖南交通职院考试现场火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龚兴蕾)4月8日至9日,是今年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园内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场面异常火爆。

据悉,该校今年单独招生计划为2000人,报名人数近4000人。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900分)700分以上1986人,其中750分以上1019人,800分以上143人,文科最高分846分,理科最高分 858分,考生大多钟情于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高分考生,当问及为什么放弃参加高考冲击本科时,他们的回答基本一致:一是国家重视高技能人才,行行出状元,与其考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本科专业,不如学一技之长;二是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需求很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得好,名气大。

一直以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单独招生工作。今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李克强总理两会报告提出的“高职扩招100万”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的精神,学院增加了单独招生计划,在报名、资格审查、组考、笔试、面试、录取、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纪律监督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作者:王茜 通讯员 龚兴蕾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