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东安:村霸倒了,村庄恢复了宁静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09 11:4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刘明玉 唐建衡)4月7日,东安县井头圩镇上大村村民得知,东安县人民法院近日以雷某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人人拍手称快,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

今年58岁的雷某某是东安县井头圩镇上大村6组村民,长期以来,依仗家里兄弟多、势力大称霸一方,让村庄“鸡犬不宁”。

2017年10月,唐某某承包上大村6、7、8组村道建设项目,在施工的过程中,雷某某以道路必须从他家门前经过为由,强行阻工,此后,强行改变6、7、8组道路原规划路线,并索取唐某某1万元。

去年4月,蒋某某因之前承包建设的上大村村道存在质量问题,按交通局的要求整改。雷某某先后3次阻工,强行要求蒋某某将整个路面全部打烂,重新硬化,并以此向蒋某某索取6万元。

就在雷某某索财未果时,上大村村民联名上书请求严厉打击村霸恶势力。 2018年5月11日,雷某某因阻工被东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5月21日,东安县公安局对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此后,经东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