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大副校长廖志坤一行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4-01 21:44:20
首页头条收录

推动学界和业界互融互通

湖南师大副校长廖志坤一行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徐凯琦 龚铭铭 摄影记者 郭立亮)今天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和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等一行,走进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现场观摩,并考察了解湖南日报社支持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左二)一行参观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在推进媒体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潮中,2018年底开始投用的湖南日报“中央厨房”,以及报社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建设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成为省内瞩目的焦点。湖南日报社投资建设的“中央厨房”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承担完成500个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日前,省委已确定湖南日报社为对接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省级技术平台单位,湖南日报社正在加快迭代升级“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强力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双方就媒体融合的人才培养、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才培训等进行交流。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说,湖南日报社和湖南师范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新媒体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现场

廖志坤表示,传播生态的巨变倒逼着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授课内容等多方面进行改变,湖南师大一定要加大与湖南日报社交流合作,推动学界和业界互融互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全媒体人才。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