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小雷锋”活跃城乡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01 12:53:43

岳阳“小雷锋”活跃城乡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克 廖薇)“我们带了礼物来,希望和你们交朋友,让你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爱。” 3月底,岳阳市十中1804班徐嫣然同学带领50名“小雷锋”走进岳阳经开区德馨蜗牛山庄,将食用油、抽纸卷纸等生活物资赠送给被称为智力残疾人的“蜗牛”们,还表演了唱歌、朗诵、小提琴等节目,并与“蜗牛”们一起骑车、打球、下棋、打架子鼓等,陪伴他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而这,只是岳阳市多个学校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的 “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感人的一幕。3月初,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向全市中小学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全市各校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其中。关爱贫困老人、义务清扫垃圾、帮助贫困学子、爱心义卖捐款……一场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巴陵大地遍地开花,汇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支支“小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把爱心传递到各个角落。洞氮小学119班师生与望岳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进梅溪乡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市九中286班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岳阳君山区,慰问78岁高龄、因病残疾的万奶奶,向她捐赠了同学们积攒的3700元零花钱。临湘二小开展了“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来到红鹤岭敬老院向老人们进行献爱心活动。弘毅新华中学组织全校师生爱心义卖,共筹得善款6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洞氮小学校长李德意表示:“‘小雷锋’不会‘三月来四月走’,志愿服务将贯穿全年的德育活动之中。”

这一幕幕和谐感人的场景,构建起岳阳市中小学“千树繁花”的志愿服务发展新常态,为全市中小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力量。近年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将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在全市中小学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完善遍及城乡的志愿服务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责编:张脱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