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让我们心手相牵
新湖南 • 湘江评论
2019-03-30 15:26:35
首页头条收录

江声

“让我们伸援助之手、献大爱之心”……这两日,“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公开倡议书在湘亲们的朋友圈疯狂刷屏,形成一波又一波的转发接力热潮。湖湘各界人士,守望相助,脱贫攻坚的社会力量正在不断壮大。让我们心手相牵,成为广泛共识持续共振。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我们看见日常生活里的不易,也要把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当作“与我有关”。贫困湘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的一份子,木桶效应中说到,“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用我们的一份爱,照亮他人的前行。不但是帮助了一户邻居,一位湘亲,更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充满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变得更加通坦。

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社会力量的帮扶,不仅是财物上的帮助,更要在良性循环上多下功夫。成功的企业家,可以拉来好项目进行产业扶贫;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能够传授好技能;杰出的教育工作者更可帮贫困地区的教育增砖添瓦……众人拾柴火焰高,智慧力量的介入,照亮每个贫困户的远大前程,彻底拔除穷根。

行动吧,让我们心手相牵。携力而行,促进公益力量微循环,让三湘大地处处是幸福的笑脸。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