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蔡振红:着力建设基层主流舆论阵地 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03-30 07:26:39

蔡振红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着力建设基层主流舆论阵地

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3月28日至29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现场推进会。蔡振红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着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精神文化家园。

蔡振红指出,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级主流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蔡振红强调,要坚持内容为王,把生产优质内容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核心业务;坚持移动优先,把客户端的文章做足做充分,提高下载量、到达率、点击率,扩大覆盖面;坚持“媒体+”理念,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商务”等运行模式;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运行机制体制和技术创新;坚持依法管理,把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融媒体建设的各环节各领域;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8日,与会代表考察了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到湖南日报、红网参加了现场教学。29日下午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