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各市州及区县宣传部负责人现场观摩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3-28 16:2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周静 徐凯琦 张京明 )来自我省各市州委宣传部及其所属各区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150余人,根据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的安排,今天下午来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现场观摩了解“中央厨房”和“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等运行和建设情况。

在推进媒体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潮中,2018年底开始投用的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以及该报社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建设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成为省内瞩目的焦点。自3月1日起至今,全省已有13个市州及所辖各区县宣传系统负责人,以及新华社湖南分社、人民公安报等多家媒体同行和省电力公司、省委台办、省体育局、长沙理工大学等多个单位等,相继到湖南日报社现场考察,共同研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机构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湖南日报社将在3年内投资1.2亿元左右,全面加快“新湖南云”提质升级步伐,以强力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这笔投入,不仅用于购置新的服务器、网络带宽基础资源平台和硬件等,还将全面扩充技术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届时可按照“一县一人”点对点地实施“技术保姆”式服务,确保省级技术平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