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日报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28 13:34:0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肖洋桂)今天上午,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任民政一行到湖南日报社参观中央厨房,并对两家媒体技术上的融合进行了探讨。

任民政一行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湖南日报社作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依托自己的媒体融合“中央厨房”技术,建成的“新湖南云”技术平台已覆盖全省。目前,“新湖南云”项目在全省各区县和省直厅局、高校等地广泛铺开,已为168个单位设置专属频道,开发独立客户端。所有入驻“新湖南云”的区县或机构单位,均可共建共享省级技术平台所提供的原创内容资源、舆情大数据、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

座谈中,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任民政表示,湖南日报作为我省党报的“龙头”,有着强大的内容生产和把关能力,在推进媒体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央厨房”,及以此为基础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起点高、手笔大、操控好,对增强基层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多年来,湖南日报对常德日报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两家又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省市党报理应强强联合,找准两家技术融合的结合点,这样才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更加有效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责编:肖洋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