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野蛮生长”的甲醛检测仪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3-21 15:30:47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居住环境的安全舒适,特别是家里装修之后的空气质量。很多商家看到了这其中的商机,推出了一系列价格便宜、携带方便的甲醛检测仪,在网上热销。那这些检测仪检测的结果是否真像商家所说的那么神乎其神?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则报道。




这些在网络上热卖的甲醛检测仪经过专业的检测后,发现大多都是不符合技术要求和生产规定的产品,检测出来的结果更是偏离真实数值。高测评的甲醛检测仪要获得准确的数值首先在造价成本上就远远超过了商家推出的家用甲醛检测仪的价值。这样的家用甲醛检测产品测评出来的虚假甲醛数值给消费者带来的误导和影响更是巨大的。




有关专家把市场上的甲醛检测仪和专业检测仪进行了对比测试,发现家用甲醛检测仪的检测结果很容易受外界环境包括场内温度湿度等因素的影响根本无法客观判断,也就是说用这样产品检测出来的数值是毫无可信度的。所以消费者们想要检测装修中甲醛含量时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检测机构来进行测评,而不要选择市面上所谓的家用甲醛检测产品。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