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来湖南日报参观考察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19-03-20 19:48:39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来湖南日报参观考察“中央厨房”、“职工之家”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一行来到湖南日报调研,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正在介绍中央厨房的发展情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张京明摄)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蔡矜宜)20日下午,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一行来到湖南日报,对集团“职工之家”以及“中央厨房”进行了考察调研。

“湖南日报与省体育局是比邻,这样的关系源远流长。”来到湖南日报后,李舜一行首先走进集团“职工之家”,对省体育局投放的健身器材进行考察。他表示,建设健康湖南是体育部门的职责,媒体工作者更需要强健的身体。投放的健身器材能够造福媒体工作者,十分高兴。

湖南日报“职工之家”,设有健身房、瑜伽室、乒乓球室、台球室等,面积800多平方米。自新年开放使用以来,这里已成为报社职工工作之余、餐前饭后的“聚点”。能够享受到这样“元气满满”的工作环境,离不开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据悉,场馆内所有体育器材均由省体育局免费投放,共计40余件(组),总价值30余万元。

有了健康的体魄,还要有丰盛的“美食”。随后,李舜一行来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全媒体中心,观看了“中央厨房”视频介绍片,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从“选材、备菜”,到“加工、做菜”,最后到“上桌、反馈”,李舜一行对“中央厨房”的“烹饪过程”进行了全面了解。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介绍,湖南日报社投资4000余万元的“中央厨房”,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为全省12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施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

该平台是策采编发网络的大脑和神经中枢,依托硬件支撑云平台、中央厨房指挥协同系统及融媒体采编平台、大数据系统等“三个系统”,具有融合条件下新闻策划、采集、编辑、发布等功能,并可支持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

双方就新媒体时代下,湖南日报社未来与湖南体育的融合与合作进行了探讨。李舜对湖南日报社新媒体技术予以肯定,他认为,这也对湖南体育的宣传工作带来了启发和帮助。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