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商场游乐区不能成监管盲区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3-20 15:58:45

近年来,很多商场为了吸引带小孩的消费者们的眼光,在商场搭建了很多游乐设施项目,而这些游乐项目对于小孩来说却隐藏着很大的安全危机。这是来自某商场小孩独自玩游乐设施受伤的案例。



而除了安全问题,健康和卫生问题也是商场里游乐设施一个关键的待整治的区域。很多商家在标注了入场须知后却没有进一步的监管,很多小孩甚至大人还是放松了警惕,光着脚在公共游乐区玩耍,而这样给孩子带来的健康安全问题是非常之大的。但是目前,儿童游乐设施卫生监管这一块却仍处在空白的阶段,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制约规范。因此完善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商场里的游乐设施在安全和健康卫生问题上都需要商家的严格监管,很多存在危险系数的设施一定要马上处理,公共反复使用游玩的游乐区域也要定期消毒。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以提高设备质量安全为主,以儿童的安全和健康为前提来进行经营,而处于空白区域的游乐设施卫生监管制度方面应当尽快完善,用制度的强硬手段来监督商家提高卫生与环境问题。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