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参观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3-20 11:42:46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左丹 胡泽汇)今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成华一行9人来到湖南日报社,专程参观考察中央厨房系统,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理论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创新。

高校为思想传播、文化引领、学术创新等各类思潮传播的发源地、集聚地。大学生是思维最活跃的群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思潮,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时代赋予高校宣传思政工作者的重大使命。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成华一行参观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积极探索融媒体建设,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营造良好的氛围,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名学生,是高校加强宣传思政工作的有效途径。湖南日报社作为以省委机关报为龙头媒体的主流媒体集团,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中央厨房系统,该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承担完成500个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的工作任务。新湖南云“一端一频”基本覆盖全省,截至今年2月,签约入驻新湖南云的区县和单位已有168个。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成华一行参观湖南日报中央厨房演播厅。)

当天,双方就新媒体时代校园媒体中心转变、改进校园媒体提升校园文化认同度、构建“全媒体”平台推进一体化传播 、手机媒体对大学生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已与湖南日报新媒体公司签约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开辟长沙理工频道,该校校领导亦将专程来参观考察湖南日报融媒体建设情况。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