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3-15 21:4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后,乘飞机返回长沙。

本次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据统计,代表们围绕党和国家制定的发展战略,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议案17件、建议495件,分别比去年增长30.7%和33%,实现了议案建议质与量的双提升,为推动相关工作贡献了湖南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了出色的履职能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全国人代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带头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新部署新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刘文韬

责编: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