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市宣传系统负责人考察对接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15 12:24:12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廖慧文 摄影记者 张京明)全国两会今日胜利闭幕。在今年两会期间,湖南日报社依托“中央厨房”,重磅推出大量高品质报道,发挥出党报传播优势,令人瞩目。今天上午,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化平和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率该市11个县(市、区)宣传部以及邵阳日报社、邵阳广播电视台和邵阳新闻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湖南日报社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等情况。

走进“新闻大餐”的“烹饪现场”,参观演播室、驻足各“大号”的工作室、观看宣传片、听专业人员讲解技术特点和采编流程,大家都兴致勃勃,不时拍照提问。

在考察座谈会上,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介绍了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湖南日报社投资4000余万元的“中央厨房”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为全省12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施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同时,湖南日报“中央厨房”还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开发团队和运维服务团队,可快速响应县级各类个性化技术需求。

目前,新湖南云“一端一频”基本覆盖全省,签约入驻“新湖南云”的区县和单位已有168个。

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化平表示,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对基层媒体融合具有借鉴意义。来到湖南日报“中央厨房”,让人“耳目一新”,开阔了眼界。邵阳市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目前,各个县市区的宣传系统都在思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案。来到湖南日报,让他们感到信心更足、思路更清晰。

邵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表示,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的启用为宣传工作开启了新窗口,为县级融媒体建设提供了科学的、可操作的模板。

责编:廖慧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