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华社湖南分社负责人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3-14 20:33:33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文/王姚冰 摄影/张京明) 今天下午,新华社湖南分社社长丁锡国率分社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报社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等情况。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向客人介绍,报社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的这套“中央厨房”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提供海量用户资源、可视化指挥调度及多级联动服务、全终端覆盖的舆情热点与数据分析服务,还可提供党建、政务、民生等一站式按需定制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兼新媒体中心总编辑颜斌说,湖南日报社依托“中央厨房”和新湖南云系统,目前正在建设完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


双方就新媒体时代下的媒体融合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湖南日报社未来的融合方式及步骤进行了探讨。丁锡国对湖南日报社的融合工作予以肯定,他认为,报社的做法对新华社湖南分社未来的融合发展很有启示,希望新华社湖南分社与湖南日报社继续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好湖南新闻服务工作,传播湖南好声音。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