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市宣传系统考察对接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13 18:50:4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蒋睿 肖畅 彭婷)今天,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带领该市5个县(市、区)宣传部负责人、各园区党工委宣传负责人以及湘潭日报社、湘潭广电台主要负责人参观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共商高标准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会议

当前,省委已正式确定湖南日报社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单位。为助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湖南日报社专门组建融媒体技术发展公司,编制了《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化方案》,深度融合人民日报、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设计理念,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模式,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中央厨房系统作平台。该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提供海量用户资源、可视化指挥调度及多级联动服务,可为每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源库系统、舆情实时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政务办事入口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等,具备提供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的能力。目前已经启动浏阳、零陵、蓝山、江永、永兴等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

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出席会议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成员、 副总编辑邓献忠、颜斌与考察团座谈,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湖南日报社可将党报、党网、党端全面融合探索经验,系统分享给区县,破解县区媒体融合存在的共性问题。提供点对点的融媒体平台建设服务,促进各县区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2017年12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批准湖南日报社“新湖南云”加入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平台建设。2018年1月1日起,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客户端政务信息发布委托湖南日报社协办。湖南日报社作为我省唯一的媒体单位,参与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省市各类政务、民生服务数据互联互通工作。湖南日报社协办省政府门户网站的经验,将助力县域加快实现“媒体+政务”,建成综合服务平台。

湘潭市宣传系统负责人在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参观

在参观考察中,湘潭各县(市、区)委、园区党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对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平台架构的建设、人才队伍的培养,“智慧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吴小月说,感谢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对湘潭政治经济建设、文化民生工程的大力宣传。当前,各地都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通过此次考察深感湖南日报社对媒体融合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湘潭各县(市、区)将利用好省级技术平台的资源与优势,加紧对接,全面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传播“大美湘潭”声音。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