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争议中的电子烟:真的没有危害?真能帮助戒烟?
新湖南 • 混合稿件
2019-03-13 15:03:15

人们都知道香烟盒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即使每次拿起烟盒都看得到这一句话,但大多烟民还是选择继续吸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以及交通工具内都实行禁止吸烟,那戒烟对于烟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选择使用辅助工具,而电子烟成为了最流行的戒烟辅助产品。与普通香烟相比,电子烟因可在室内吸但不产生烟雾。那么,电子烟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呢?通过以下这则新闻来了解。



商家宣称“模仿真烟口感,只解瘾不上瘾”,甚至声称“可帮助戒烟”等受到青睐。但电子烟到底真的有没有这些效果,我们就通过下面这则新闻来看一下烟民的亲身感受是怎样的。



可能有些人觉得电子烟虽然也是烟,但免去了吸传统香烟造成的”二手烟“危害。一些数据和研究结果证明,电子烟只是把焦油成分去掉,还是含有烟草的提取物尼古丁,仍然存在‘二手烟’的问题。有外媒报道,“电子烟不但不健康,还会损坏重要免疫系统,引起癌症!危害是香烟的7倍。”其实,传统香烟、电子烟或其他烟,对人体健康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电子烟更是不能帮助烟民戒烟的。




网络上,更有网友表示担心,目前电子烟质量标准缺乏,电子烟产品中用到的原料、调味剂没有严格的规定,不排除一些厂家为了口味或新奇体验加入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电子烟国家标准即将出台,“电子烟危害健康和制造二手烟”,正在成为国内越来越多城市烟草监管部门的共识。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