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宣传系统考察对接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11 20:27: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戴鹏)总建筑面积1900多平米的报道指挥及展示区,可以同时承担信息汇集、展示、流转,兼具指挥、汇报、信息发布、协同办公等功能。近日投入使用的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成了全省宣传系统的“网红”。3月11日下午,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带领该市10个县(市、区)宣传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湖南日报社参观考察对接“中央厨房”,共商高标准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大计。

考察期间,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的相关情况。他说,省委已正式确定湖南日报社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单位。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是湖南日报社投资近4000万元建设的媒体融合基础平台,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已建成的功能完备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该平台是策采编发网络的大脑和神经中枢,依托硬件支撑云平台、中央厨房指挥协同系统及融媒体采编平台、大数据系统等“三个系统”,具有融合条件下新闻策划、采集、编辑、发布等功能,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的工作任务。

考察期间,来自株洲市10个县市区的宣传部长们,就相关问题与湖南日报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湖南日报相关领导就湖南日报社依托中央厨房和新湖南云,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其运行情况如何,怎么使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接入等问题,一一回答了提问。株洲市的县市区宣传部长们表示,非常感谢湖南日报给予的学习了解中央厨房的机会,回去以后一定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统一部署进行前期准备。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表示,非常感恩感谢湖南日报这些年来为株洲传播好声音,株洲市能够加快建设“一谷三区”、顺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湖南日报的鼎力宣传功不可没。他同时说,这次到到湖南日报也是来学习的。近两年来,湖南日报好稿不断,比如说“晨风”系列评论就引起巨大反响,甚至成为大家学习的教材。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又现场感受了湖南日报在融媒体建设上所作出的努力,大家都开拓了视野。平日大家看湖南日报,是吃现成的“菜”,这次是走进了厨房,亲眼看到了“做菜”的程序,感受又不一样。

聂方红部长同时说,融媒体平台是一个综合平台,打通了新闻、政务服务等信息资源,这是革命性的变化,一旦建成,影响力将会成倍扩大。县市区的宣传部长们回去以后,要加快汇报,加快对接,加快实施。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