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人民日报】周德睿代表:坚持辩证思维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11 10:50:32

周德睿代表认为,要有“稳”与“进”的辩证思维,高质量发展,“稳”是前提,“进”是方向,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埋头苦干,确保实现“六稳”。

人民日报3月11日10版电子报。

□人民日报记者 史晓韵 申智林

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代表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有新思路、新办法,要有辩证思维。

周德睿代表认为,要有“稳”与“进”的辩证思维,高质量发展,“稳”是前提,“进”是方向,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埋头苦干,确保实现“六稳”。要有“破”与“立”的辩证思维,抓实体经济既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果断处置“僵尸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又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竞相勃发,做到有破有立、破立并举。要有“内”与“外”的辩证思维,既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内外联动搞发展。要有“攻”与“守”的辩证思维,在抓生产的同时要严守安全底线。要有“建”与“享”的辩证思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做大“蛋糕”的同时要分好“蛋糕”。

责编:吴蓓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