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委台办负责人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3-08 21:57:4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周静 摄影 徐行) 今天下午,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率该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报社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等情况。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向大家介绍了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系统。湖南日报社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的这一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提供海量用户资源、可视化指挥调度及多级联动服务、全终端覆盖的舆情热点与数据分析服务,以及党建、政务办事、政务问政、民生办事等一站式按需定制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目前,湖南日报社依托“中央厨房”和新湖南云系统,正在建设完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

黎里溪说,湖南日报社政治站位高、导向把关准、采编能力强、队伍管理严,以多年沉淀的党报基因优势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这与省委台办适应全媒体、融媒体信息化发展步伐,借助移动互联网发展平台全面推动湖南对台工作的要求不谋而合。他表示,要学习借鉴湖南日报社建设“走在前列”的新型主流媒体经验成果,进一步推动湘台融媒体深度交流合作。

作者:周静

责编:唐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