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宣传系统负责人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08 19:04: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陈 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湖南日报社依托中央厨房,再造党报传播优势,采写编发了大量精彩的现场报道,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今天下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勇的带领下,该州八县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湘西经济开发区宣传部门负责人来到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参观考察,共商高标准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当前,省委已正式确定湖南日报社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单位。湖南日报社政治站位高、导向把关准、采编能力强、队伍管理严,多年沉淀的深厚的党报基因优势,将在导向把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为助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湖南日报社专门组建融媒体技术发展公司,编制了《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化方案》,深度融合人民日报、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设计理念,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模式,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中央厨房系统作平台。该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提供海量用户资源、可视化指挥调度及多级联动服务,可为每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源库系统、舆情实时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政务办事入口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等,具备提供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的能力。

座谈会上,各县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发问,湖南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一一作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田勇表示,感谢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对湘西州的关心和支持,湖南日报对宣传推介湘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前,各地都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通过这次考察,感觉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高端、大气、上档次,其政治保障、技术支撑、采编流程再造等让人耳目一新,他希望各县市以此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研究,按照要求尽快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责编:陈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