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在泰国设立中泰国际学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01 18:21:16


湖南交通职院在泰国设立中泰国际学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孙群涛)日前,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泰国杜西技术学院、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签订“互联网+中泰国际合作办学”协议。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院暨“中泰国际学院”在泰国杜西技术学院正式揭牌。“中泰国际学院”将由四方共同建设,开创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办学的先河,是学院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标志。

此前,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利群、教学副院长陈曙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阳小良、路桥工程学院院长唐杰军、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孟良以及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健文一行6人赴泰参访,先后访问了泰国杜西技术学院、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及其下设院校吞武里商业学院、岱密中心孔子课堂、驻泰中资企业。此次出访旨在增强泰国师生对湖南职业教育的了解和认知,了解泰国职业教育现状和发展方向,为学院海外分校“中泰国际学院”在当地开展校企合作搭建平台。

据悉,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将利用该校专业特色及办学优势吸引境外学生赴中国学习,为“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培养熟悉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资企业亟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泰国工业4.0”计划及泰国东部经济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今年4月,学院将开展针对合作专业的泰方教师培训;9月份将接纳首批20名泰国留学生到该校学习。

姚利群院长表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是学校在泰国建立的中资企业本土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将为两校国际化发展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冲普努.波邦松博士表示,她将支持泰国杜西技术学院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专业的课程资源建设,合作产生的教学资源、教学标准将会被推广到曼谷中心下属十三所院校,成为十三所院校乃至全泰国共用的教学标准。萨达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流、师资培训、校际访问、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推广语言教学,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以“汉语+文化+专业+产业”的模式,围绕互联网+国际合作办学这一核心工作开展学历培养、境外办学、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国际校企合作、海外中资企业本土员工培训等合作,将成为湖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海外基地。


作者:王茜 通讯员 孙群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