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精准扶贫|【湖南日报】永州“扶贫车间”带动1.2万余人脱贫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25 07:0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肖现鹏 唐耀东) 2月22日一大早,双牌县泷泊镇溧江源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唐柱青夫妇,准时来到村头的手工饰品“扶贫车间”上班,他俩告诉记者,上月两人领了5200元工资,去年夫妇俩已经脱贫摘帽。

永州市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发现不少农村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是年纪偏大,外出找不到适合的工作,而在家门口没有相应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无法获得稳定的收入。近年,该市通过出台优惠政策、主动牵线搭桥、提供优质服务等,吸引经济能人将方便易学、用工灵活的玩具组装、饰品加工等生产环节,转移至全市乡村荒废的村集体用房和废弃的村学校生产加工,创办“扶贫车间”,为广大群众提供不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

江华瑶族自治县为支持“扶贫车间”创建,扶持安排100人以上就业的“扶贫车间”50%的搬迁费用,全县“扶贫车间”迅速发展,安排1万余人就业。

截至目前,永州市共创办“扶贫车间”700余家,吸纳3.2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其中1.2万余贫困人口去年比上年人均增收2万多元,摆脱了贫困。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