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经开区1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8%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21 16:31:14

长沙经开区1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8%


(精城特瓷的订单正发往国外。蒋炼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 蒋云侠)记者今天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月长沙经开区完成进出口3.28亿美元,同比增长48%。

近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精城特瓷年后首批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耐磨陶瓷衬板顺利发货。“为完成客户订单,部份车间春节期间未休假,坚持加班加点生产。”精城特瓷外贸部部长黄永泉介绍,目前公司2月份出口订单已超150万美元,2019年预计外贸业务将增长30%以上。

除了精城特瓷,园区铁建重工、远大集团、山河智能等企业新春开工后,纷纷有订单发往国外。在园区工程机械产业、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外贸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外,电子信息产业增长明显。今年1月,蓝思科技同比增长达到50.8%,较去年同期增加3546万美元;维胜科技和维胜科技电路板两家企业同比均呈增长态势,且增长最少达到37%以上。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园区计划引进1到2家当年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大型加工贸易及供应链企业,力争实现进出口总额比2018年增长15%以上。园区海将持续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和有潜力的外贸企业,通过挖掘项目内在外贸增长点,提升园区外贸水平。


作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 蒋云侠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