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年初六再团圆丨有一种爱,叫做返程的后备箱or行李箱
新湖南 • 今日视点
2019-02-10 09:16:46
首页头条收录

各位网友,春节小长假“余额”已不足,返程已经迎来高峰。对于返程的人们来说,后备箱和行李箱是亲情最好的见证,这不,准备离家的网友们又开始晒出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塞得满满当当的后备箱和行李箱。今天,新湖南客户端将有请广大网友与大家分享一下爱意浓浓的返程后备箱or行李箱,快来感受一下“我妈可能觉着我在外面会饿死”之爱。

今年的春节,球球是在常德乡间过的,“这几天特别宁静,每天耳边全是鸟鸣鸡叫,唯一一点动静要算是今天早晨老爸老妈杀鸡炖菜的吆喝声了。”

装车的时候,别说后备箱,就连车后排座位上都塞满了爸爸妈妈种的萝卜、白菜,炖的土鸡土鸭。

临发车时,球球妈突然大叫:“还有一个箱子没有搬上来,都是我给你备的菜。”

待箱子抬进车,球球已经没有自己的座位了。“难道真的要我变成球滚回长沙吗?!”

网友霜林:“土鸡蛋包装大师”没人比得过婆婆

春节返程,我们带得最多的是乡里土鸡蛋。

两个崽崽每人一天一个煮鸡蛋,仿佛成了一种惯例。所以,土鸡蛋是我们需求最多的土特产,也是亲人们为我们备得最多的礼物。到姑姑、舅妈家去拜年,她们总要从坛坛罐罐里掏出一些专为我们留的土鸡蛋“打发”我们,加上之前公公聚下来的,这次返程应该带了好几百,如何在“长途奔波”中不损耗,成了最大的问题。

这种时候,婆婆这个“土鸡蛋包装大师”就上线了。对于她来说,这根本就不成问题。来看看她的“包装大法”↓↓↓

你以为带的是米米?不!米米下面都是埋伏的鸡蛋。

这样装的鸡蛋,不管路上怎么颠簸,都不会打烂一个!

当然,鸡蛋少一点的话,婆婆还有其他的包装法:用油瓶子装↓↓↓

口子那么小怎么放进去的?你猜!

带着泥土气息的花生,满满都是家人的爱

这一袋子的花生,带着泥土和阳光气息,是儿时熟悉的味道。今年,周先生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农村老家,好好陪着父母过了一个年。团圆的时间总是格外短暂,一转眼假期“余额”就已不足。踏上返程,妈妈装了一大袋自家种的花生,满满的都是家人的爱。(记者 周红泉)

不仅后备箱,车里也塞满了家乡特产

不仅后备箱,车里也塞满了,都是心心念念的家乡特产,远行的游子靠着这些家乡的牵挂又开始了一年的追梦。(记者 戴鹏)

后尾箱装满,座位下也装满,我的脚脚都无处安放了。其实我爸妈家就在衡阳,离长沙不远,但每次回家都满载而归。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用行动来表达对我的爱,难以为报,今年一定带他们出去旅游,多陪陪他们。(网友:周静 记者 胡泽汇)

后备箱里,全是奶奶的味道

手工红薯粉,土鸡蛋,酸枣红薯片,坛子菜,糖饺子……这是八十多岁的奶奶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的,这是属于我的这一份。因为有奶奶在,爸爸四兄妹,我们孙辈七姊妹,以及八个重孙子们,都会在春节期间好好聚一聚。去年给奶奶送的雪地靴,她念叨到了今天。而奶奶给我准备的每一点乡里土货,我想我们都会回味一辈子。(记者 秦慧英)


责编:王为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