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要闻|李晖深入宁远调研旅游、扶贫、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06 14:0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2月5日,大年初一,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深入宁远调研旅游、扶贫、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陪同调研。

李晖一行首先来到九嶷山瑶族乡新塘村,了解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新塘村是省级贫困村,通过发展水果种植、生态养殖等农业产业,同时结合景区带村,实施农旅、科普结合运营,走出产业扶贫致富的新路子,2018年全村实现收入200万元,利润60余万元,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李晖对新塘村创新产业开发模式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础设施,规范经营管理,突出“产业、就业”抓手,大力推行“种、养、加”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曙光新村是柏家坪镇易地集中安置点,全村142户519人,搬迁入住以来,村里成立了党支部,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树立起讲道德讲文明的新风尚。走进曙光新村,村里正在举行舞龙舞狮、踩高跷等传统文化拜年活动,李晖走上前去,与村民们握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查看了文明星级户评选、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走访慰问了冯春胜、罗顺利、欧日成等村民。李晖指出,曙光新村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引领相结合,创新管理模式,成效明显。希望继续发扬成绩,巩固脱贫成果,在就业上下功夫;要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易地搬迁管理模式,创新小区治理,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让搬迁户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李晖还考察了柏家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观看了舂陵文化展览。调研中,李晖要求,各地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隐患排查,注重森林防火和景区安全,加强统筹调度,针对春节期间的出行高峰,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景区秩序井然。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