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红红火火中国年丨这个村的七旬老人有福气,乡亲送上“孝心年礼”贺新春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04 09:27:34

一份“孝心年礼”劲吹文明乡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唐建衡 魏龙元)“周奶奶您身体还好吗?我们来给您送年礼来了!”2月1日上午,东安县紫溪市镇六里桥村10多名返乡青年,怀揣着一叠慰问金,挑着油、米和礼品,逐一敲开周翠英、唐定知、陈春娥等老人的家门,给她们送上“孝心年礼”。

六里桥村是一个贫困村,自然条件差,全村700多人有一大半年轻人常年在外务工,每到年关,有些老人家里“年货”都无法备齐。2012年春节,在外经商致富的周海兵、周守保、周友华等人回家过年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捐款给这些老人尽点“心意”。当年春节,3人每人捐出数千元,为全村2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购置了一份年货。

3个人的“孝心”之举一时在村里传为佳话。2013年春节起,村里其他返乡过年的青年主动要求加入“孝心”行动,随着尽孝青年越来越多,老人得到的“孝心”越来越厚实。到2019年春节,全村已有27名青年自觉加入进来,累计捐款3万多元,全村31名年满70岁的老人人均免费得到“孝心年礼”物资及现金价值达1000元。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