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东安平安春运 公安挑“主梁”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03 10:0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近日,在207国道某值勤卡点,一辆从县城驶出的长途大巴被交警拦下。经查,车上一只消防灭火器手柄不灵活,使用时会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当场要求客运公司送来一只新的才准其上路。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春运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春运工作启动后,按照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东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军作用,挑起平安春运的“主梁”。

该局明确规定,春运保平安是交警部门的“主业”,对县城客运总站、汽车东站、火车东安站以及新东芦公路、东水公路的重要路段,交警部门要全力以赴,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和毒害品等“三品”检查力度,对农村地区的春运安全,各派出所要担起责任,要根据辖区实际,合理调配农村辅警,发挥他们道路熟、人熟的优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温馨、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

春运以来,东安公安民警、辅警排查交通安全隐患9起,查扣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和毒害品2起,抢险救援5人,拦截非法客运车辆3辆,为平安春运挑起了“主梁”。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