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田美丽乡村年味浓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01 23:27:13

新田美丽乡村年味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郑群 郑时仁)春节慢慢临近,新田三井镇山下村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扎实开展,一台台喜庆热闹的文艺联欢轮番上演,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挂在家家户户门上……村民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接春节。

 

1月31日,在该村的村民活动中心,趣味蓝球,拔河赛等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送春联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领到自己喜欢的春联,将自己的房子装扮得更美丽,更有年味。村民肖良科说:“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一把筷子就很结实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现在党的惠民政策又多又好,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以后好好教育我们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才,为祖国做贡献。”

 

“如今,乡村更美了,城里生活的人们回到村里,无论是出行还是上网、购物,都和在城里没啥区别。”放寒假回村的大学生肖航很是感慨的说道,她告诉笔者,自己到长沙上大学的这一年间,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没这么漂亮,马路也没那么宽。我这次要给村民们讲这一年我看到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只要我们努力、团结,发展家乡,就能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一起打打球,拔拔河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除夕将至,村子里家家户户挂上了大红灯笼、贴上了春联,村里的年味越来越浓,各种形式的迎新春活动也为村里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村庄越来越美,年味越来越浓。

责编:刘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