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小年大爱 湖南师范大学赴插柳村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1-31 11:49:32

“历辞旧岁,春满山河”,1月28日,农历小年,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纪委书记唐贤清、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一行专程前往插柳村慰问贫困户,看望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村支两委同志,并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傍晚时分,李民一行刚到插柳村就立刻前往看望慰问贫困户李三翠一家。当得知李三翠家庭在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李民非常高兴,祝福他们一家新年新气象,日子越过越红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开阔。李民还反复叮嘱她家两个在学的孩子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回报桑梓、服务社会。

在插柳村部,李民、唐贤清,绥宁县委副书记吴韬等共同为湖南省蓼水田畔有限责任公司入驻插柳村揭牌。唐贤清代表学校接受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平安春节、安全出行”头盔捐赠。

据悉,此次“小年大爱”春节慰问活动是学校助力驻村帮扶点插柳村脱贫攻坚行动“暖冬三部曲”的举措之一。自2018年12月以来,学校开展了系列冬季暖心行动。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带领学校118位各二级单位和部门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展了“暖冬行动之赴插柳村集中上门走访主题党日活动”;1月15日,学校工会组织了“以购代捐暖冬行动”,落实省委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学校通过集中和零散采购,购买绥宁县及插柳村的农副产品近220余万元,直接和间接惠及绥宁县及插柳村的贫困户近万人。通讯员 蔡颂 余志华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