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韶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理论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聚焦韶山
2019-01-25 18:06:41

韶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理论宣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肖燕)“根据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最高奖励六万元。”1月25日上午8点半,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韶山市委党校教师彭婕姝为150余名党员和群众作扫黑除恶理论宣讲,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据悉,韶山市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从2018年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课堂从河南“扫黑除恶第一案”引入,深刻剖析什么是“黑恶势力”,并揭开“黑恶势力”背后的成因。同时结合韶山实际,对普通群众一识别、二举报、三不为帮凶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举例说明,重点解读了刚出台的《韶山市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

“这堂课内容浅显易懂,契合基层支部与党员群众需要,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深刻了解可以从加强宣传等五个方面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操作性强。”第一支部的党员喻灵芝说。

党员肖爱莲感触颇深,“我们党员要学会辨别涉黑涉恶现象,坚决不做黑恶势力的帮凶,发现问题及时举报,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

截至目前,韶山市组织扫黑除恶理论宣讲3场次,受众人数近400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