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烹饪美味两会“大餐”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1-24 17:45:29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记者 张璐)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6日、1月25日在长沙召开。两会期间,湖南日报社派出70名记者一线采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湘伴、湖南微政务等旗下媒体全程参与,“中央厨房”统一策划、共同采集、分类加工、全媒发布,围绕两会热点,为你“烹饪”形式多样、新鲜活泼的融媒体两会报道“盛宴”。

我们有“大菜”。两会重要节点,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将推出图文视频直播。《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一图看懂两会报告》等报道从百姓视角,用图表形式,让你轻松看懂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头工作报告。还有《两会时评》《小恒“厅”说》等多个栏目,道道“大菜”轮番上阵。

尝罢“大菜”,还有可口“点心”——“网红”套餐:《小苏带你看两会》带你亲临湖南两会现场。《敏坚访谈室》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演播室,聊感受谈建议。《柳小Q脱口秀》,年轻记者用网络语言送上两会“干货”。更有《2018,民生大餐的十二道“湘”味》,内容别致,保准让你清甜爽口。

“中央厨房”的“大厨们”还精心准备了“花样小吃”。《 两会“官宣” 60秒》,用短视频和“新姿势”解锁两会,《追梦十章》《听代表委员讲故事》等特色定制,样样不同,等你品鉴。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里的“大厨们”已经准备就绪,从“大菜”到“甜点”、“小吃”,这么多“佳肴”轮番“上桌”,总有一道菜,能“撩”动你味蕾!

》》》新闻多一点

来,跟我走进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是湖南日报社媒体融合的基础平台,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已建成的功能完备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该平台是策采编发网络的大脑和神经中枢,依托硬件支撑云平台、中央厨房指挥协同系统及融媒体采编平台、大数据系统等“三个系统”,具有融合条件下新闻策划、采集、编辑、发布等功能,可承担完成500个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的工作任务。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总投资近4000万元,位于新湖南大厦,面积1900多平米。该平台包括 “指挥调度区”、“中央编辑区”、“产品支撑区”、“技术研发区”、“演播厅”、“新媒体实验室”等功能区域,能保障采访、编辑、技术各部门代表集中办公。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不仅应用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的新闻生产,也为已入驻“新湖南云”的省发改委、民政厅、湘潭大学、开福区等70余家用户提供新闻生产服务。随着“新湖南云”成员用户的不断入驻,该平台将不断升级迭代技术支撑和功能。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