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石门:百名留守儿童“远程”汇报成长成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20 19:23:18

石门:百名留守儿童“远程”汇报成长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友亮 )“孩子,你们太棒了。你在家学习好、身体好,爸爸妈妈虽然远在深圳打工,时刻牵挂思念,但今天放心了!”1月19日,石门县留守儿童新春联欢会在全国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石门县易家渡镇高家坪村逸迩阁书院举行,通过视频直拨看完女儿与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覃妈妈在微信留言中满是幸福和感激。

留守儿童新春联欢会现场。

石门是全国外出劳务大县,67万总人口中有20万人常年在外打工,留下了1.1万留守儿童。为在生活上关爱、学习上关心、身心上关怀留守儿童健身成长,石门县成立了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县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各司其职,27个乡(镇、街道、区、场)和331个村(社区)均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将关爱留守儿童当作最大的公益、最底线的民生、最重要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保护工作。作为全县“留守儿童之家”示范基地,逸迩阁书院、石门县辉煌托管教育学校联合举办石门县留守儿童新春联欢会,向远在千里万里之外的留守儿童父母们汇报孩子的成长成果。

石门县辉煌托管教育负责人许后宇向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捐赠2万元。

联欢会上,街舞表演《少年英雄》和《GTbaby》虎虎生风,技巧展示《泰山蹴鞠》气韵生动,《潮童Show》酷派十足,《舞蹈串烧》劲爆全场,舞蹈《爱在人间》、《曳步舞》、《小鸿雁》柔情似水,歌曲《说唱中国红》爱意绵绵……上百名留守儿童们的精彩表演与表现,激起全场上千名观众热烈掌声与欢呼声,视频直播引来县外、省外及至于国外亲人们的点赞。石门县辉煌托管教育负责人许后宇向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捐赠2万元,著名作家刘少一捐赠了《看得见的声音》等著作一千册。

逸迩阁书院的舞蹈《采薇》,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夏子科的《赞美常德》、副教授徐秋林的《诗人毛泽东》、副教授龙静的《致橡树》等诗朗诵,国家二级演员梁大明的歌曲《我们这一辈》,国家二级导演李卫平的语言模仿《邓小平南巡讲话》,著名演讲家凌星的诗朗诵《握手》,国家二级演员刘琼华的女声独唱《美丽家园》,歌星新月和梅德星的《为你祈祷》、《全是爱》……或爷爷,或奶奶,或伯伯,或阿姨,大人们的友情表演,被孩子们喝彩声淹没。

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文联、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市楹联家协会,县、镇、村相关单位,当地和周边乡镇上千名群众,观摩了联欢会。

责编:肖洋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