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定于明年5月15至18日开展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8-12-21 16:40:39

湖南拟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展会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定于明年5月15至18日开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黄利飞)2019年5月15日至18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工信厅今天组织召开了参展工作调度会。根据部署,湖南将把该展会打造成一个集高端论坛、国际赛事、行业前沿技术交流、全球企业风采展示于一体的行业盛会,展会将是一个世界级的工程机械展示、交流、对接平台。

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展示平台,是湖南将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培育成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推进措施之一。

早在2010年,工程机械就成为了湖南省首个千亿产业集群;也正是在这一年,湖南工程机械规模坐上国内行业“头把交椅”。经过多年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全省工程机械主营业务收入达1515.9亿元,占全国比重22.2%。

目前,在工程机械领域,全省规模工业企业数量达99家。其中包括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和铁建重工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恒天九五、星邦重工、响箭重工、江麓集团等骨干企业,亦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表示,湖南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而且具有追赶国际先进水平较强研发能力,将工程机械产业培育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有雄厚基础和明显优势。

参加本次调度会的人员包括全省各市州装备工业分管负责人、各相关园区负责人、各工程机械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湖南易通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称,长沙有实力举办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展会,作为本土企业自当积极大力支持。“在世界范围内唱响工程机械之都美誉,我们与有荣焉!”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组委会在会上透露,展会招商推介、领袖论坛、赛事筹备等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多家国际知名主机企业已经确定参展。

责编: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