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大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12-19 09:24:07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湖南大学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抒发观看大会后的激动心情。

" 我成长于改革开放 40 年里,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 "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授说,国家 40 年改革开放,深深影响着全世界和每一个人。我深刻体会到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发展变化。这 40 年来,国家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翻天覆地,从 " 站起来 " 到 " 富起来 " 到 " 强起来 ",也都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当仁不让的使命担当。新时代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学治校、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湖南大学应有的新贡献!

湖南大学后勤与房地产处处长熊建练说,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正在走向开放的中国高校后勤在管理体制、服务理念、机制和模式等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坚持与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相适应、坚持满足师生需求与发挥育人功能并举、坚持处理好 " 公益性 " 与 " 市场化 " 的关系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构建满足校园服务新需求、更加开放的现代高校后勤保障新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为一名标准化的研究者,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侯俊军教授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的过程中,很自然地用中国标准化的改革开放过程来印证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他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过程,标准也逐步从典型的完成计划任务的工具转变成市场竞争和市场调节的工具。标准化的对外开放也从尽可能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演变成大力推进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中国面孔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标准组织中,中国标准越来越多地成为国际技术和市场竞争中的规则。随着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标准必将成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抓手,为重建全球贸易规则提供中国智慧。

“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自己赶上个世纪的末班车来到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祖国陪伴着我成长,而我也见证了祖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快速的发展。”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滕百川谈到,“今天我认真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也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正带领全国人民阔步走在复兴的新征程上。祖国的尖端科技高速发展,鼓舞人心。这些都激励着我们大学生努力汲取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日后为推动科学理论及技术发展贡献力量,在实现国家利益的过程中创造辉煌人生!” 通讯员 曾欢欢 李洪玉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