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渤海银行对公贷款余额逾3901亿元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8-12-11 17:23:40

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截至三季度末渤海银行对公贷款余额逾3901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夏葳 熊芳)我省金融业持续深化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记者今天从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定价优惠、专项信贷规模配置、优先审批等政策,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对于低碳、环保、生态领域的优质民营企业,渤海银行长沙分行通过开展绿色信贷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缓解融资难题。该行在客户经理队伍中选拔专业胜任、经验丰富员工,通过上门走访、市场调研,了解到企业需求,一户一策,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方案,对湖南本地医疗、电子、环保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加大信贷投入,打通民营企业信贷需求对接“最后一公里”。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表示,该行运用综合化金融服务手段,加快构建全方位金融服务模式,成立专业机构,优化审批流程,形成新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经济质效;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稳妥处置民营企业信贷风险。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渤海银行对公贷款余额3901.41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42.97亿元,占比31.9%,较2018年初增加187.16亿元,增幅17.7%,为有针对性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一比例还将逐步提高。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