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叶红专在基层调研时强调:查实情 解难题 送温暖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10 11:22:4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特约通讯员 孟春绒)12月8日至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冒着严寒来到永顺县对山乡新龙村、西歧乡西歧村和凤凰县腊尔山镇追高鲁村、夺西社区,调研指导精准脱贫攻坚和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

叶红专走访慰问对山乡新龙村建档立卡户彭延富。以下图片《团结报》记者彭伟、新湖南客户端特约通讯员 孟春绒 摄

新龙村贫困户彭延富身体不好,独自一人养育3个孩子,其中2个孩子在读书,家中开销大。叶红专与他促膝长谈。“搭帮党的政策好,我住院后报销了90%以上,两个孩子读书都有教育补助,还落实了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我和娃娃都有了自己的新房间,感谢党委和政府。”叶红专听后很高兴,鼓励他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依靠勤劳双手不断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叶红专在永顺县西歧乡西歧村走访

“我小孩读书每学期都有补助,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今年种的9亩西瓜收入不错,帮扶干部多次来看望和打电话,我对党委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很满意。”西岐乡西岐村贫困户覃长奎与叶红专交谈时高兴地说。

在西歧乡西歧村支部,村支书李昌贵说:“我们这个村的非贫困户都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自从扶贫队来了后,水电路这些基础设施大家都享受到了,今年还帮助村里发展了400多亩猕猴桃,逐年开始受益,大家都很满意。”

在腊尔山镇追高鲁村,叶红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走访全覆盖、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

在腊尔山镇追高鲁村、夺西社区,叶红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走访全覆盖、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与县镇村和驻村后盾单位干部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叶红专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感谢。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办《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当前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结对帮扶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冬季生产生活困难,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州委“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到位、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好“三个一”走访帮扶制度。要做好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文章,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四小经济”,促进稳定增收,确保稳定脱贫。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抓好感恩教育,引导树立文明新风,增强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严格检查考核,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做到走访和监督全覆盖,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更接地气,确保脱贫工作更务实、脱贫过程更扎实、脱贫结果更真实。

叶红专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大对民生领域的资金投入,全力保障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更多群众。要在抓好城乡同建同治、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推行好“一村一辅警”制度,织密农村治安防控网络,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叶红专来到凤凰县腊尔山镇,调研指导精准脱贫攻坚和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路上,受寒潮影响,湘西州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山区道路、桥梁路段也不同程度结冰,全州各级相关部门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做好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据州气象局预报,未来两天湘西州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雨夹雪,高山地区冰冻将持续。

在凤凰县腊尔山镇夺西社区,叶红专与县镇村和驻村后盾单位干部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向战斗在雨雪冰冻天气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大家在工作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叶红专强调,要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不能有丝毫麻痹情绪,严格按照省里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科学调度、应急值守、能源保障、稳控物价等工作,提前完善预案,特别是要在重点路段、河段、码头派人严防死守、科学管控和疏导交通,如遇突发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