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叶红专到永顺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检查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9 11:58:08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对山乡检查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叶红专走访慰问对山乡新龙村建档立卡户彭延富。

叶红专到永顺县西歧乡西歧村走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特约通讯员 孟春绒 彭美林)12月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到永顺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和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参加。

当天晚上,叶红专一行冒着严寒,先后来到永顺县对山乡新龙村、西歧乡西歧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延富、何梦、覃长奎、向仁政家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叶红专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产业发展、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就医就学及帮扶干部走访等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家里几个人?”“对精准扶贫政策了解吗?”“医药报销怎么样?”在对山乡新龙村建档立卡户彭延富的家中,叶红专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彭延富身体不好,独自一人养育3个孩子,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他享受了异地搬迁政策,现在搬进了新房子。“能住进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我享受了异地搬迁政策,补助了5万元,自己出了一部分钱,现在住进了新房子,孩子们回家也有自己的房间了。而且两个孩子读书有教育补助。我住院后报销达到90%以上,这都是党的政策好,给我家减少不小的经济压力,感谢政府、感谢党。”

“今年家里发展了哪些产业?”“对帮扶干部满意吗?”“几个学生在读书?教育助学的补助到位了吗?”在西岐乡西岐村建档立卡户覃长奎家中,叶红专详细地询问着他家的情况。覃长奎家今年种植了9亩西瓜,收益不错。叶红专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产业,稳定增加收入。

“党的政策好,我四个孩子读书补助有一万多,这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我还种了9亩西瓜,今年收入不错。我的帮扶干部瞿老师都来看我好多次了,他又走访又打电话,我对他很满意。”西岐乡西岐村贫困户覃长奎与叶红专交谈时高兴地回答着。

西歧乡西歧村支部书记李昌贵:“我们这个村非扶贫户尽管没有相应的帮扶,老百姓基本上都还是比较满意。自从扶贫队来了后,水电路这些基础设施大家也享受到了,今年帮助我们村里发展了400多亩猕猴桃,产业上面有些愿意搞的,他们也一起进来搞产业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州委“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到位、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结队帮扶走访工作。要统筹推进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工作,让党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惠及全体民众,妥善处理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关系,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实际情况,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帮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增强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随后,叶红专对对山乡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季节已经进入严冬,要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急切任务,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主动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完善相关预案,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将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责编:彭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