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叶红专:致全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信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8 16:35:42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一年又将过去了。一年来,你 们坚守使命、担当尽责,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把汗水洒在扶贫路上,用脚步丈量为民情怀,你们辛苦了。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时至岁末,我们即将迎来脱贫攻坚年考。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特别是要按照州委办公室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当前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帮扶工作,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州委“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到位、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今年省考核实施方案和“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脱贫验收标准,以问题为导向,抓紧对漏评、错退和返贫等情况开展一次“大体检”,确保问题整改全部清零;抓紧对今年的脱贫村开展一次“大筛查”,全面完善“硬件”和“软件”,确保高质量脱贫;抓紧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开展一次全面“大走访”,切实解决好群众冬季生产生活困难,与群众认真算好每笔收入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时值雨雪冰冻季节,天气寒冷,望你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 年 12 月 8 日

(作者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


责编:彭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