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平江县瓮江镇家门口的“交易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6 07:2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

12月5日,天气湿冷,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村委会却热闹非凡。

村委会前坪摆满了家禽、蜂蜜、红薯干、白菜等农产品,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驻村扶贫单位新天地集团与村委会举办的农产品交易会在这里举行。新天地集团及旗下企业派出代表前来采购农产品,看着自家养的鸡鸭、种的红薯变现成了钞票,村民们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表示,举办交易会主要是为了解决因地域闭塞、产销脱节造成丰产不丰收问题,把老百姓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贫困户向杭生的茶叶、鸡鸭及红薯粉等卖了5000多元,他拿着厚厚的一叠钞票,脸上的皱纹里的都嵌着笑。“本次农产品交易会,村民准备了茶叶、鸡鸭、腊肉、豆制品等农副产品。”新天地集团驻腾云村扶贫队队长谢平安介绍,一个上午,现场的农产品销售一空,村民们共计收入17.8万元。

自2015年与腾云村“结亲”以来,新天地集团先后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含争取政策资金400多万元),完成了村部改造、公路建设、水利建设等项目;并坚持以产业项目推动脱贫致富,将产业单一的水稻种植向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产业纵深发展,村民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5年205户213人下降到11户30人,脱贫率达95%。

责编:李 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