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社科专家为邵东县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3 16:5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金娜)“12月2日,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邵东行”专家咨询会议在邵东举行,专家们就“如何塑造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建言献策。

据了解,省社科联 “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举办21场,主要采取“党委政府出题、社科专家作答”的形式,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的发展难题,组织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深入基层联合调研、共同会商,找准“真问题”,提出“金点子”。此次邵东之行,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研究员戴树源带队,省委党校和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教授、省委党校和湖南行政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克修教授、省社科院人力资源与改革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陆福兴等知名专家参与。专家团队深入火厂坪镇木林村、仙槎桥镇青山村等地进行了2天实地调研。

12月2日,在有邵东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的专家咨询会议上,专家们从多角度、多层面发表了见解,为邵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会上,吴厚庆教授就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了阐述,他说:“邵东乡村振兴要重视看似无形、实则为魂的乡风文明建设,以乡风文明为切入口,从而助推产业兴旺,强化乡村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王克修教授在发言中强调要加强乡贤文化建设,充分挖掘本地丰厚的乡贤文化资源,着力做好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文章,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就邵东县各位负责人提出的代表性问题,专家们均做出了一一解答。流光岭镇党委书记赵和平问道:“如何防止已建成的文化广场等平台、场地发挥不了作用的情况呢?”与会专家表示,要坚持“用好、管好、推广好”的工作方针,通过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和举办丰富多彩的文等化活动,把文化广场打造成群众文化的新高地。

据了解,专家服务团将全面梳理专家们的建议,形成一份具有建设性的决策报告,力争为提升邵东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思路。

邵东县委负责人表示,这次“社科专家服务团邵东行”活动,是一场高品质的“头脑风暴”,为邵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智力服务。


责编:肖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